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常驻团活动
戴兵大使会见联合国秘书长气候行动特别顾问哈特

2022-09-29 00:54

9月28日,戴兵大使应约会见联合国秘书长气候行动特别顾问兼助理秘书长哈特,就《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二十七次缔约方大会(COP27)等问题交换看法。

哈特表示,感谢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日前出席古特雷斯秘书长举办的气候变化问题高级别会议并发言。王毅国务委员的发言丰富务实,再次彰显中方在全球气候合作中的重要领导作用。期待中方继续发挥领导力,支持联合国及古特雷斯秘书长工作,推动COP27取得丰硕成果。

戴大使表示,中方始终积极建设性推动气候多边进程,支持《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的主渠道作用。联大高级别周期间,王毅国务委员作为习近平主席特别代表出席气候变化高级别会议并致辞,就推进全球气候治理提出四点主张,充分展现中国的负责任大国担当。王毅国务委员还主持“全球发展倡议之友小组”部长级会议,提出推进“全球清洁能源合作伙伴关系”,帮助发展中国家能源绿色转型。我们愿与联合国加强协调合作,支持主席国埃及工作,共同推动将COP27办成一次以落实和行动为主题的大会,在适应和资金等发展中国家最为关心的问题上取得积极成果。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