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常驻团活动
戴兵大使会见《生物多样性公约》秘书处代理执行秘书库珀

2023-03-23 22:50

3月22日,戴兵大使会见《生物多样性公约》秘书处代理执行秘书库珀,就落实《生物多样性公约》第15次缔约方大会(COP15)成果和双方合作交换意见。

戴大使表示,中方作为COP15主席国,去年成功推动达成“昆明—蒙特利尔全球生物多样性框架”这一历史性成果,感谢《公约》秘书处的大力支持。达成“框架”是一个新的起点,接下来的关键在落实,特别是要敦促发达国家履行出资承诺,确保“框架”基金等融资安排尽早落地,推动全球生物多样性保护合作重回正轨,向发展中国家提供更有针对性帮助。

戴大使强调,中国新一届政府将坚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理念,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在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道路上,我们有意愿、有能力为加强全球环境治理和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作出更大贡献。

库珀表示,《公约》秘书处同中方在COP15筹备期间建立起高度互信,取得丰硕合作成果。当前多边主义面临困难,中方推动达成“框架”为多边主义注入了新动力。我高度赞同习近平主席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对中方在环境保护领域取得的成就印象深刻。期待中方在全球环境治理领域继续发挥引领作用,为国际社会作出表率。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