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常驻团活动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举行建军节招待会

2023-07-25 21:21

7月25日晚,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举行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6周年招待会,军事参谋团团长尹忠良少将主持,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张军大使、副代表耿爽大使,联合国副秘书长拉克鲁瓦、徐浩良,助理秘书长布腾海姆和秘书长军事顾问迪奥普上将等高层官员,联合国12个维和特派团部队司令及各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军事顾问、警察顾问及社会各界人士等200多人应邀出席。

尹忠良少将致辞表示,建军96年来,中国人民解放军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致力于维护国家和人民安全,为维护国家主权、统一和领土完整、维护海外利益和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提供重要支撑。中国军队努力促进地区与世界和平与安全,积极参与国际人道救援减灾行动,在亚丁湾等海域常态化开展护航行动。中国军队是联合国维和行动中的一支耀眼力量,已向25个联合国任务区派出维和官兵约5万人次执行维和任务,与150多个国家不断深化军事交流与合作。今晚,联合国各大维和特派团部队司令参加中国建军节招待会,突显对中国维和贡献的积极肯定与大力支持。展望未来,中国军队愿一如既往地积极支持和参与联合国维和行动及有关倡议,为维和事业作出新的贡献。

张军大使讲话时表示,当今世界正处在历史的十字路口,充满着不确定不稳定因素。面对变乱交织的世界,中国主动携手各方,落实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全球安全倡议,致力于维护各国共同安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国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奉行防御性国防政策。中国坚守公道正义,推动政治解决争端,永远站在和平的一边。中国坚定支持联合国发挥核心作用,坚守联合国宪章宗旨原则,积极参与联合国维和行动,是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中最大的维和出兵国,当之无愧是维护世界和平的坚定力量。面向未来,中国将继续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坚定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也将同所有爱好和平的国家和人民一道,为建设一个普遍安全、共同安全、持久和平的世界贡献更多力量。

联合国负责维和行动事务的副秘书长拉克鲁瓦表示,长期以来,中国在各领域都与联合国保持密切合作,积极支持联合国维和行动。中国维和部队作风优良,素质过硬,感谢中国对联合国特别是维和行动的支持和贡献,联合国期待继续与中国在各领域密切合作。

联合国秘书长军事顾问迪奥普表示,中国军队不仅服务于本国人民,也为联合国维和事业作出重要贡献,在场的各特派团部队司令都对中国维和军人的表现赞赏有加,向中国军队和维和军人致敬和感谢。

招待会内容丰富,气氛友好热烈, 现场播放《我在》中国军队践行全球安全倡议动画微视频,发放我维和行动白皮书等材料。出席招待会的联合国有关负责人和各国嘉宾祝贺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6周年,赞扬中国军队为联合国维和行动及世界和平做出的积极贡献。来自联合国主要维和特派团的中将和少将衔部队司令官们纷纷表示,中国军队训练有素,表现专业,出色完成所在任务区各项任务,为联合国在当地维和行动提供了强有力支持。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