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代表团信息 > 常驻副代表耿爽大使 > 重要活动
耿爽大使在联合国中国书会成立50周年展览开幕式上的致辞

2022-12-02 20:37

阿比连副秘书长,

徐浩良助理秘书长,

联合国中国书会的朋友们,

女士们,先生们:

今年是联合国中国书会成立50周年。去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50周年。大家可以清楚看出两者之间的联系。50年来,中国书会亲历并推动了中国对联合国事务的积极参与,见证并促进了中国在联合国内地位和作用的不断提升。50年来,中国书会在联合国内讲述中国故事,展现中国面貌,传播中国文化,向汉语爱好者、学习者和使用者介绍联合国,为促进中外交流和民心相通搭建起一座友谊的桥梁。

书会的发展离不开一代代联合国中国员工的努力与贡献,离不开联合国秘书处长期以来的支持与鼓励,也离不开联合国系统一直提倡并营造的多语言主义氛围。2010年联合国中文日设立后,中国书会发展迎来新机遇,接连举办了一系列独具特色的活动,活跃度和影响力迈上了一个新台阶。

朋友们,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个月胜利闭幕。这次大会谋划了中国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开启了中国与世界合作新的广阔前景。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中国同国际社会、同联合国的交流合作将更加频繁密切。我们将继续恪守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践行真正的多边主义,与各国携手应对全球性挑战,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将在二十大精神的指引下更加全面深入地参与联合国各领域的工作,更加紧密地与联合国中国书会开展交流合作,共同努力在联合国平台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现好中华文明的历史辉煌和现代风采。

最后,祝贺联合国中国书会成立50周年,祝福联合国中国书会越办越好!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