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代表团信息 > 常驻副代表戴兵大使 > 重要活动
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戴兵大使会见联合国常务副秘书长阿明娜

2020-08-14 04:58

  8月14日,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戴兵大使视频会见联合国常务副秘书长阿明娜。戴大使表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挑战的实践表明,加强国际合作是唯一正途。中方坚定支持多边主义,支持联合国在国际事务中发挥引领作用,特别是在发展领域发挥更大作用,更好帮助广大发展中国家推进落实减贫等可持续发展目标,实现共同发展。中方期待同联合国加强合作。

  阿明娜常务副秘书长高度评价中方是联合国的坚定支持者,是联合国各领域工作的重要支持力量。阿明娜表示,中方一直积极推进同联合国在发展领域合作,致力于同发展中国家加强南南合作,推进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联合国方面期待中方在气候变化、生物多样性保护等领域进一步发挥重要作用,不断提升双方合作水平。

  双方还就中非合作、第75届联大期间高级别活动等交换了看法。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