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代表团信息 > 常驻副代表戴兵大使 > 重要活动
戴兵大使出席“消除贫困联盟”大使级会议

2020-09-08 11:14

  9月8日,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戴兵大使应邀出席尼日利亚常驻团临时代办伊特博杰大使召集的“消除贫困联盟”大使级会议并发言。第74届联大主席班迪、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署长施泰纳,摩洛哥、塞内加尔、塞拉利昂、埃及、巴基斯坦、印度、印度尼西亚、伊拉克、智利、秘鲁、尼加拉瓜、土耳其和挪威等国常驻代表或副代表与会。

  戴大使表示,新冠肺炎疫情给全球消除贫困带来严峻挑战,成立“消除贫困联盟”恰逢其时,各方应把握契机,将其打造成推进减贫事业的重要平台。一是要牢固树立发展优先,加速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二是要坚持推进以人民为中心,确保“不让任何人掉队”。三是要始终维护多边主义和团结合作,合力应对疫情冲击,确保如期实现减贫等重要可持续发展目标。作为创始成员,中方将积极支持联盟工作,为联盟建设和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与会各方高度评价联盟重要作用和意义,赞赏尼日利亚作为临时主席为推进联盟工作所做努力。各方认为贫困加剧是疫情背景下国际社会面临的共同挑战,消除贫困作为可持续发展领域首要目标,与消除不平等、实现优质教育、体面工作和健康福祉等可持续发展目标紧密相关。各国应基于本国国情,推进以人民为中心的减贫举措,重视加强数字能力建设,推动私营部门参与,重点帮扶弱势群体。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