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代表团信息 > 常驻副代表戴兵大使 > 重要活动
戴兵大使呼吁有关会员国及时足额无条件缴纳会费摊款

2020-10-16 11:07

  10月16日,第75届联大第五委员会举行正式会议,审议联合国财政状况问题。各地区集团和会员国代表等参加,普遍呼吁会员国及时足额向联合国缴费。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戴兵大使出席并发言。

  戴大使表示,财政是联合国治理的基础和重要支柱。稳健的财政状况是联合国履行授权、开展方案活动的保障。会员国应积极履行《联合国宪章》规定的财政义务,为联合国提供必需的财政资源。当前联合国财政状况日益严峻,秘书长多次致函会员国表达关切,呼吁会员国及时足额缴费。一个会费大国明明有支付能力,却拒不缴纳会费摊款,反而利用财政手段追求政治目的,向联合国施压,向其他会员国转嫁责任。这是目前联合国流动性危机的主要原因,中方对此深表关切。同时,中方赞赏许多会员国克服各种困难,积极缴纳会费摊款,以实际行动支持联合国的工作。中国作为联合国第二大会费与维和摊款国和负责任的发展中国家,尽管面临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巨大经济和财政压力,今年已足额缴纳各项会费摊款。我们呼吁所有会员国,特别是具有支付能力的国家,及时、足额、无条件缴纳会费摊款。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