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代表团信息 > 常驻副代表戴兵大使 > 重要活动
戴兵大使会见新任联合国秘书长特别代表兼联合国驻西非和萨赫勒地区办事处主任安纳迪夫

2021-06-16 16:54

  6月16日,戴兵大使会见新任联合国秘书长特别代表兼联合国驻西非和萨赫勒地区办事处主任安纳迪夫。

  安纳迪夫通报了西非和萨赫勒地区形势,介绍了西萨办所作工作,表示赞赏中方支持非洲抗击疫情,帮助非洲国家实现和平与发展,期待中方继续支持西萨办工作。

  戴大使积极评价西萨办工作,表示中方高度重视对非工作,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5月19日主持召开安理会“推进非洲疫后重建,消除冲突根源”高级别会议,并同非洲国家共同发起“支持非洲发展伙伴倡议”,呼吁国际社会在抗击疫情、疫后重建、减贫扶贫、应对气候变化等领域加大对非支持力度,汇聚促进非洲发展的强大合力,得到非洲国家和国际社会的积极响应和广泛支持。中方将继续同广大非洲国家和国际社会一道,推动倡议落实落地,愿支持西萨办在此进程中发挥积极作用。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