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代表团信息 > 常驻副代表戴兵大使 > 重要活动
戴兵大使会见联合国秘书长刚果(金)问题特别代表凯塔

2021-12-01 23:35

12月1日,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戴兵大使应约会见联合国秘书长刚果(金)问题特别代表兼联合国驻刚果(金)稳定特派团(联刚团)团长凯塔。

戴大使听取凯塔介绍刚果(金)局势和联刚团工作,赞赏凯塔为维护刚果(金)和平稳定、推进政治进程所作努力,表示中国将继续支持联刚团工作,为促进大湖地区实现持久和平稳定贡献智慧和力量。戴大使并介绍了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情况。

凯塔表示,中国是非洲的重要合作伙伴,中国维和人员为刚果(金)和平稳定作出重要贡献。对近期伊图里省矿企工地遭袭击造成2名中国公民死亡表示痛心和哀悼,将同各方一道,致力于推进刚果(金)和平进程,维护繁荣稳定,维护在刚外国公民合法权益和生命安全。衷心希望继续得到中方的支持和帮助。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