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代表团信息 > 常驻副代表戴兵大使 > 重要活动
戴兵大使在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人口基金/项目事务厅执行局2022年年会上关于开发署署长报告的发言

2022-06-08 14:35

主席女士:

我们感谢施泰纳署长所作报告。中方赞同巴基斯坦代表七十七国集团和中国所作发言。我愿强调以下几点:

第一,我们赞赏开发署在2018—2021年战略计划周期内坚持以减贫为核心任务,利用全球网络优势,充分整合各类资源,为数千万人民摆脱贫困,消除不平等,获得粮食、清洁用水、卫生保健服务等提供必要支持,在数字化、科技创新、气候和环境等领域取得了突出成就。

第二,我们希望开发署继续坚持作为发展机构的定位和授权,尊重方案国所有和主导原则,帮助有效应对各种挑战,为落实可持续发展目标,顺利实施国别方案作出更大贡献。同时希望开发署切实执行审计、评估、道德等报告中的建议,加强与执行局成员的联络,保证机构运作公开、有效、透明。

第三,中方高度关注开发署面临的发展资源特别是核心资源下降问题,敦促捐助国切实履行供资契约承诺。同时希望开发署积极拓展筹资渠道,加强与国际金融机构、私营部门等利益相关方合作,实现资金来源的多样性和稳定性。

第四,希望开发署继续加强伙伴关系建设。中方提出的全球发展倡议,涵盖减贫、发展筹资、气候变化、数字经济等重点领域,既与2030年议程高度契合,也符合开发署战略计划的目标。中方期待与倡议之友小组成员一道,与开发署就具体项目合作展开进一步探讨,为落实2030年议程行动十年注入新的动力。

谢谢主席女士。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