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代表团信息 > 常驻代表张军大使 > 张军大使重要活动
张军大使同联合国和平行动事务副秘书长拉克鲁瓦视频通话

2020-05-11 10:39

  

       5月11日,张军大使应约同联合国和平行动事务副秘书长拉克鲁瓦进行视频通话。拉感谢中方坚定支持联合国维和行动,介绍了秘书处关于2020/2021年维和预算的主要考虑和新冠肺炎疫情对维和行动的影响。

  张大使重申中国是联合国维和行动的积极参与者和重要贡献者,表示尽管面临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巨大经济和财政压力,中方仍克服困难,足额缴纳联合国会费与维和摊款,以实际行动支持联合国工作。中方将积极参加第74届联大五委二续会议工作,希望秘书处实施全面预算绩效管理,严肃财务纪律,不断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在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秘书处要采取必要措施,加强疫情形势研判与防控,保障维和人员安全和健康,积极履行授权,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