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代表团信息 > 常驻代表张军大使 > 张军大使重要活动
张军大使:中方坚定支持巴勒斯坦人民的正义事业

2020-05-20 05:16

  

       5月20日,联合国安理会举行中东局势和巴勒斯坦问题视频会议,听取中东和平进程特别协调员姆拉德诺夫通报。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张军大使出席会议并阐述中方原则立场。

  张军大使表示,中方对有关吞并部分巴勒斯坦被占领土的计划表示严重关切。“两国方案”是解决巴勒斯坦问题的唯一出路。我们敦促有关方面停止任何单边行动,避免冲突和紧张局势升级。我们也反对任何国家支持有关单边行动。安理会应履行职责,防止危险的单边行动,并推动巴以双方根据联合国有关决议、“土地换和平”原则和“阿拉伯和平倡议”早日重启和谈。

  张军大使强调,巴勒斯坦问题是中东地区动荡不安的根源性问题。独立建国是巴勒斯坦人民不可剥夺的民族权利,不容交易。中方坚定支持巴勒斯坦人民恢复民族合法权利的正义事业,支持建立以1967年边界为基础、以东耶路撒冷为首都、拥有完全主权的、独立的巴勒斯坦国。我们将与国际社会一道,为早日实现中东全面、公正、持久和平作出不懈努力。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