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代表团信息 > 常驻代表张军大使 > 张军大使重要活动
张军大使:中方愿与国际社会共同努力应对也门人道危机

2020-06-02 10:05

  6月2日,联合国和沙特共同主办也门人道危机高级别视频认捐会。张军大使出席会议并发言。

  张军大使表示,中方支持古特雷斯秘书长和格里菲斯特使提出的停火呼吁,欢迎沙特联军延长单方面停火。政治解决是也门问题唯一出路。中方支持联合国主导的全面、包容的政治进程,敦促各方切实执行《斯德哥尔摩协议》和《利雅得协议》,在停火止暴、增进互信等方面作出更大努力。中方希望国际社会密切关注新冠肺炎疫情和沙漠蝗灾可能对也门产生的影响,共同伸出援手,并希望有关方面确保安全、不受阻碍的人道援助准入。

  张军大使进一步表示,中方一直向也门提供粮食、医疗物资等援助,将继续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并同国际社会一道,为推动也门问题政治解决、缓解也门人道危机继续作出努力。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