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代表团信息 > 常驻代表张军大使 > 张军大使重要活动
张军大使在联合国近东巴勒斯坦难民救济和工程处部长级认捐会上的发言

2020-06-23 04:44

尊敬的各位部长,各位大使阁下:

  中方高度赞赏约旦和瑞典举行这次联合国近东巴勒斯坦难民救济和工程处部长级认捐大会。

  本次会议召开正值一个关键时刻。正如会议主题所指出的,我们身处充满挑战的世界,需要共同行动。中方赞赏联合国近东巴勒斯坦难民救济和工程处多年来为巴勒斯坦难民提供的重要服务。工程处的工作对巴难民改善生存条件、维护尊严、促进发展不可或缺,在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尤其如此。

  我愿在此宣布,中方今年将向工程处提供100万美元捐款。我们还将向工程处下属医疗机构提供抗疫物资援助,并通过工程处向巴勒斯坦、约旦、黎巴嫩、叙利亚境内的巴勒斯坦难民提供亟需的个人防护用品,帮助他们抗击疫情。

  过去几个月,中方已经向巴方提供大量医疗援助,包括7.2万份检测试剂、1.1万只N95口罩、2万只外科口罩、1万套医用防护服等个人防护用品和红外线测温仪等。

       我们还同巴方分享疫情防控和诊疗经验。除了同巴专家举行视频会外,本月中方向巴派出一支医疗专家组,奔赴一线帮助巴方抗击疫情。中方专家组还同工程处、世卫组织、儿基会驻巴代表就抗疫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各位同事,中方在巴勒斯坦问题上的一贯立场众所周知。我们坚定支持巴人民恢复民族合法权利的正义事业,坚决反对非法吞并巴被占领土。我们呼吁有关各方遵守国际法和联合国有关决议,坚持“两国方案”。在此困难时期,让我们更紧密合作,继续为实现中东全面、公正、持久和平而努力。

  谢谢大家。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