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代表团信息 > 常驻代表张军大使 > 张军大使重要活动
姚绍俊公参在安理会复兴大坝问题公开视频会上的发言

2020-06-29 05:31

  主席先生,

  我感谢迪卡洛副秘书长所作通报,欢迎尊敬的埃及外长、埃塞俄比亚和苏丹大使出席会议。

  中方高度重视复兴大坝问题,注意到近期埃及、埃塞和苏丹外长分别向安理会致函表达的立场。中方充分理解埃及、埃塞、苏丹在复兴大坝问题上的关切,对非盟峰会主席团6月26日以视频方式举行特别会议表示欢迎,对相关国家致力于通过谈判化解分歧表示赞赏。

  跨境水资源利用涉及上下游国家利益分配,十分复杂敏感。中方主张由当事方通过对话协商化解分歧,实现互利共赢。非洲国家有着对话协商解决本地区问题的优良传统。埃及、埃塞和苏丹均是地区重要国家,也都是中国的好朋友,中方真诚希望三方通过耐心对话协商,达成三方均能接受的解决方案。希望国际社会为此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支持三方通过对话协商解决分歧,维护非洲地区的和平、稳定与发展。本次安理会介入复兴大坝问题不应构成先例。中方愿与各方一道发挥建设性作用。

  谢谢主席先生。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