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代表团信息 > 常驻代表张军大使 > 张军大使重要活动
张军大使敦促美方立即解除对叙利亚单边制裁

2020-07-29 03:57

  7月29日,安理会举行叙利亚人道问题视频公开会。张军大使在会上坚决拒绝美国不负责任的言论,敦促美方停止将人道问题政治化,立即解除对叙单边制裁。

  张军大使指出,中方在叙利亚人道问题上一贯秉持负责任、建设性态度,真正应该反省的是美国。近期在叙跨境人道救援机制问题上,美国等6次投票反对有关决议草案和修正案,阻挠各方缩小分歧,寻求合理解决方案。

  张军大使强调,如果美方真的关心叙利亚人道局势,就应该停止将人道问题政治化,停止虚伪的政治作秀。如果美方真的关心叙利亚人道局势,就应该立即解除对叙利亚人民的单边制裁,而不是编造毫无根据的借口。如果美方真的关心叙利亚人道局势,就应该停止其霸权政策、政权更迭和霸凌行径,不要在中东地区及世界各地破坏稳定、制造混乱。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