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代表团信息 > 常驻代表张军大使 > 张军大使重要活动
张军大使重申反对美国要求启动“快速恢复制裁”机制立场

2020-08-25 03:59

  8月25日,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张军大使在安理会会议中重申反对美国要求安理会启动“快速恢复制裁”机制的立场。绝大多数安理会成员国代表发言表示美无权要求安理会启动该机制。安理会轮值主席在总结中指出,安理会各方在有关问题上存在分歧,主席不会就美方要求采取行动。

  张大使表示,中方高度重视伊朗核问题,始终致力于维护多边主义,维护国际核不扩散体系,维护中东地区和平稳定。美国日前致函安理会主席,单方面非法要求启动“快速恢复制裁”机制,伊核问题全面协议面临严峻挑战。全面协议参与方和绝大多数安理会成员都认为,美方已经丧失协议参与方资格,要求联合国恢复对伊制裁于法无据,于理不通,“快速恢复制裁”机制并未启动。

  张大使强调,中方坚决反对美方要求,认为美方致函不应被视为第2231号决议第11执行段规定的“通知”,呼吁安理会主席不要对美方要求采取任何行动。安理会应充分尊重国际社会的意见,坚定维护自身信誉和权威,切实履行维护国际和平与安全的职责。中方愿同有关各方一道,继续推动伊核问题政治解决。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