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代表团信息 > 常驻代表张军大使 > 张军大使重要活动
张军大使会见联合国秘书长气候行动特别顾问哈特

2020-10-12 09:24

  10月12日,张军大使应约视频会见联合国秘书长气候行动特别顾问、助理秘书长哈特。

  张大使表示,中方高度重视应对气候变化问题。习近平主席在第75届联大一般性辩论上宣布,中国将提高国家自主贡献力度,二氧化碳排放力争于2030年前达到峰值,努力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这表明中方坚定走绿色发展道路,愿为应对气候变化付出艰巨努力,为推动国际合作作出更大贡献。中方致力于实现有关目标也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大举措和具体体现。中方期待在联合国领导下,各方特别是发达国家切实兑现承诺,帮助发展中国家有效应对气候变化挑战,实现共同发展。

  哈特高度评价中方宣布新的应对气候变化目标,表示中方重大举措令世界十分振奋,中方展现的重要领导力为国际社会交口称赞。联合国方面将继续推进气候变化国际合作,敦促发达国家兑现2020年前每年提供1000亿美元气候资金支持的承诺,推动明年举行的《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26次缔约方大会取得积极成果,为国际社会应对气候变化注入新动力。期待中方继续发挥引导性作用,推动全球应对气候变化行动迈上新台阶。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