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代表团信息 > 常驻代表张军大使 > 张军大使重要活动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举行2021年新春线上招待会

2021-02-10 10:50

  

       2月10日,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举行2021年新春线上招待会。常驻联合国代表张军大使,常驻联合国副代表戴兵大使、耿爽大使同联合国高官、各国常驻联合国代表云聚一堂,共迎新春佳节。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向招待会视频致辞。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署长施泰纳、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执行主任福尔、联合国人口基金执行主任卡内姆、联合国秘书长办公室主任维奥蒂、联合国副秘书长迪卡洛、拉克鲁瓦、沃伦科夫、阿比连等秘书处高官,俄罗斯、巴基斯坦、英国、法国、哈萨克斯坦、埃及、塞拉利昂、印度、巴西等国常驻代表以及美国常驻团临时代办、各国外交官共200多人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出席。

  招待会在喜庆祥和的气氛中拉开帷幕。张军大使首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张大使说,春节是团圆的节日,今天这场招待会就是一个大家庭的聚会,目的就是为了同各位新老朋友共叙友情,共同分享节日的喜庆。我要代表中国常驻团祝福各位朋友在新的一年平安健康、吉祥如意!

  张大使指出,当今世界仍不太平,面对重重挑战,我们只有前进的责任,没有后退的理由,必须拿出“不待扬鞭自奋蹄”的劲头,共同开创全人类的美好明天。中国是世界大家庭的一员,中国人民的心同各国人民的心紧紧连在一起,中国的未来同各国的未来也紧紧连在一起。中国的发展得益于和平稳定的国际环境,中国梦的实现也必将为各国发展带来更大机遇。

  张大使说,展望未来,中国将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实施互利共赢开放战略,大力支持联合国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多边主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谋求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坚持以天下为己任,继续积极参与国际抗疫合作,推进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全面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为世界和平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古特雷斯秘书长用中文祝中国人民“春节快乐!”。古表示,今年是牛年,我也属牛。牛象征着能量、力量和勇气,而这些品质正是当今世界所需要的。感谢中国和中国人民大力支持多边主义和联合国,期待同中方继续深化合作。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署长施泰纳表示,长期以来开发计划署同中国开展了密切合作,中国在减贫领域的成绩极大促进了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落实。祝福中国在新的一年里取得更大成就!

  联合国人口基金执行主任卡内姆表示,感谢中国一直以来对人口基金的支持,希在新的一年里同中方继续深化合作,共同应对疫情等挑战。

  各国常驻代表纷纷用中文向中国人民致以新春祝福。俄罗斯大使祝中国人民“春节快乐、事业顺利、身体健康”,表示愿同中国加强在各领域的战略协作。英国大使祝中国人民“牛年大吉、身体健康、万事如意”,表示希望同中方一道推动《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26次缔约方大会和《生物多样性公约》第15次缔约方大会取得积极成果。巴基斯坦大使祝贺中国在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方面取得的成就,表示愿同中方深化各领域合作,实现共同发展目标。哈萨克斯坦大使表示,愿同中方不断巩固睦邻友好,推动双方合作取得丰硕成果。沙特大使表示,感谢中国在国际事务中发挥的建设性作用,愿同中方不断增进合作。哥伦比亚大使表示,中国坚定支持多边主义和联合国,相信中方将为世界和平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塞拉利昂、澳大利亚、古巴、希腊、埃塞俄比亚等国大使表示,希望新的一年同中方共同努力,推动两国关系不断向前发展,造福两国人民。

  视频招待会现场张灯结彩,火红的“福”字、中国结、灯笼、对联等营造出浓浓的年味。与会嘉宾饶有兴致地观看了介绍中国春节文化与传统的视频。常驻联合国代表团阳光学校的小朋友们还专门为招待会演唱歌曲《国家》和录制关于联合国工作的快问快答节目,充满童真童趣,给招待会增添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