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代表团信息 > 常驻代表张军大使 > 张军大使重要活动
张军:中方支持古特雷斯秘书长连任,愿不断加强中国同联合国合作

2021-06-08 01:12

  6月8日,安理会成员以鼓掌方式一致通过决议,决定向联合国大会推荐古特雷斯连任联合国秘书长,任期自2022年1月1日至2026年12月31日。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张军大使在安理会通过上述决议后表示,中方支持古特雷斯秘书长连任联合国秘书长,赞赏古特雷斯先生就任以来,在领导联合国维护国际和平安全、促进可持续发展、推动抗疫国际合作等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

  张军表示,中方将继续支持联合国和古特雷斯秘书长工作,维护真正的多边主义。中国愿同联合国深化合作,共同维护以《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为基石的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加强联合国权威和作用,支持联合国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气候变化等全球挑战发挥更大作用,为维护国际和平安全、促进全球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根据联合国宪章相关规定,联合国大会近日将通过决议,正式任命古特雷斯连任联合国秘书长。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