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代表团信息 > 常驻代表张军大使 > 张军大使重要活动
张军:中华人民共和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对中国和联合国都具有特殊意义

2021-10-21 17:45

    10月21日,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张军大使举行中外媒体吹风会,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50周年,这对中国和联合国都具有特殊意义。

    张军表示,50年来,中国的发展取得巨大成就,在国际事务中发挥着越来越大作用,为世界和平与发展作出重要贡献。为纪念这一重要历史事件,中方已经并将继续举办多种形式的活动,10月25日还将在北京召开纪念大会。

张军强调,50周年将中国与联合国的合作带上新的起点,面向未来,我们将坚定维护多边主义,捍卫《联合国宪章》宗旨原则,支持联合国发挥更大作用。我们将深入参与全球发展合作,落实习主席提出的全球发展倡议,同各国分享中国的发展机遇,为落实2030年议程,实现共同发展作出新的贡献。我们同各国团结合作,共同应对新冠肺炎、气候变化等全球挑战,让我们的世界更加安全、绿色和美丽。我们将发挥作为大国的独特作用,维护公平正义,履行应尽责任,推动政治外交解决争端,反对霸权霸凌行径,让联合国沿着正确的方向发展。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