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代表团信息 > 常驻代表张军大使 > 张军大使重要活动
张军大使在安理会表决西撒特派团授权延期决议时的解释性发言

2021-10-30 05:35

联合国西撒特派团认真履行安理会授权, 为政治解决西撒问题,维护该地区总体稳定作出积极贡献。 中方感谢西撒特派团维和人员付出的努力, 支持西撒特派团延期。安理会刚刚通过的号决议,决定将特派团授权延期12个月,表明了安理会坚持特派团授权、推动西撒问题政治解决的决心。中方希望,安理会今后能就西撒特派团授权延期决议进行更为充分的磋商, 反映形势最新变化和各方关切,形成更为平衡的案文, 以利于增进互信,达成协商一致。

中方欢迎秘书长任命了新任西撒问题个人特使,希望他积极开展斡旋努力,推动西撒问题政治进程不断取得进展。

中方将继续秉持客观公正立场, 支持联合国为推动政治解决西撒问题所做工作, 鼓励当事各方以安理会有关决议为基础,通过谈判寻求公正、持久和各方都能接受的解决方案。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