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外交部发言人秦刚就美发表“中国军力报告”答记者问

2008-03-04 00:00

  问:美国国防部日前发表了2008年度“中国军事力量报告”。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美方的这个报告宣扬“中国军事威胁论”,严重歪曲事实,干涉中国内政,违反国际关系准则。中方表示坚决反对,并已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中国始终不渝走和平发展道路,奉行防御性国防政策,是维护亚太乃至世界和平与稳定的坚定力量,不对任何国家构成威胁。我们要求美方摒弃冷战思维,正确认识中国和中国的发展,纠正发表“中国军力报告”的错误做法,以实际行动致力于增进中美互信和两国建设性合作。我们要求美方恪守坚持一个中国政策、中美三个联合公报和反对“台独”的承诺,停止售台武器和美台军事联系,停止向“台独”分裂势力发出任何错误信号,与中方一道维护台海和平稳定和中美关系大局。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