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滚动新闻
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刘振民大使在联合国人道事务协调办公室海地地震灾情汇报和认捐会议上的发言

2010-02-24 10:36
 

  霍尔姆斯副秘书长先生:

  感谢你召集这次会议,介绍海地地震灾区人道需求和国际社会救援活动的最新情况,并欢迎莫雷罗斯大使出席会议。

  海地地震发生以来,联合国向海地地震灾区提供了及时而有效的援助。中国政府对联合国援助海地的各项工作和努力表示赞赏,并愿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继续支持联合国在海地灾后重建过程中发挥主导协调作用。

  副秘书长先生,

  地震发生后,中国政府在第一时间派出国际救援队赴灾区开展人员搜救工作,中国通过双边和多边渠道及时向海地提供了7300万元人民币(约1064万美元)的援助,用于提供现汇、紧急救灾物资,以及派遣医疗防疫救护队和提供医药器械等。根据海地灾区目前的实际情况和需要,为进一步帮助海地人民开展灾后早期重建工作,中国政府决定再向海地政府提供2000万人民币(约合292万美元)援助,用于提供一批帐篷,并将负责运至太子港。我们知道海地灾区目前急需帐篷。中国政府正积极筹组上述物资并安排发运,争取使救灾物资早日运抵海地。

  谢谢副秘书长先生。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