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滚动新闻
安理会通过关于科特迪瓦问题的决议

2011-03-30 05:34

                                           

                                                              (图片:新华社 白洁)

  3月30日,在安理会本月轮值主席、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李保东大使主持下,安理会以15票赞成的表决结果一致通过了关于科特迪瓦问题的第1975号决议。

  李大使在表决后的解释性发言中表示,科特迪瓦安全局势近来不断恶化,中国对此表示严重关切。我们呼吁科特迪瓦有关各方立即停止暴力和武力对抗,通过对话和协商解决分歧。

(图片:新华社 申宏)

  李大使说,我们主张通过和平方式解决科特迪瓦因大选引发的危机,赞赏并支持非盟和西共体致力于政治解决危机的努力,呼吁科特迪瓦有关各方予以积极、全面的配合。

  李大使表示,中国对国际刑事法院的立场没有变化。中方一贯主张联合国维和行动应恪守中立原则。我们希望联科特派团严格、全面履行授权,帮助和平解决科特迪瓦危机,并避免成为冲突一方。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