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滚动新闻
联合国大会通过决议将2015年后发展议程提交联合国发展峰会

2015-09-01 07:22
 

  91,第69联大主席库泰萨主持召开联大全体会议。会议通过了 “联合国发展峰会成果文件”决议,将各方协商一致的2015年后发展议程正式提交将于9月25—27日举行的联合国发展峰会审议通过。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王民大使出席会议并发言。

  王大使赞赏联大主席库泰萨、秘书长潘基文以及共同协调员为推动2015年后发展议程谈判顺利进行所做工作,表示2015年后发展议程是今后15年国际发展合作的指导纲领,具有深远的历史意义。中方期待联合国发展峰会顺利通过2015年后发展议程,推动国际社会进一步聚焦发展议题,用新型发展观指导全球发展方向,在合作共赢精神指导下,努力构建全面、均衡的国际发展合作架构,完善全球发展伙伴关系,为发展中国家发展营造更好环境,促进全球共同发展。中方愿与各方一道,为落实2015年后发展议程、振兴国际发展合作做出不懈努力。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