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会议与发言
中国担任联合国安理会4月轮值主席

2005-04-04 00:00


王光亚大使作为安理会主席就本月工作举行记者吹风会

  自4月1日起,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王光亚担任安理会轮值主席。这是时隔14个月后,中国再次轮任安理会主席。

  4月4日,在王光亚主持下,安理会一致通过了第1594号决议,决定将联合国科特迪瓦维和行动任期延长一个月。当日,王光亚还召开安理会首次全体磋商,通过了安理会本月工作计划。王大使随后举行记者吹风会,通报了安理会有关安排。王光亚强调,作为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和本月轮值主席,中国将遵循《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秉承公正、民主、透明的精神,推动安理会解决有关地区热点,履行维护《宪章》赋予的维护国际和平与安全的神圣职责。

  据了解,安理会本月将审议中东、刚果(金)、伊拉克、中非、海地、布干维尔、西撒特派团及安理会有关反恐和防扩散等委员会工作。此外,安理会本月还将派团访问海地。总体看,安理会本月仍将重点关注非洲、伊拉克及中东问题。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