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会议与发言
中国将继承国际体育年精神 办好奥运

2006-04-03 00:00

  2006年4月3日,“联合国体育年特别活动”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联合国秘书长安南、第60届联大主席埃里亚松、联合国“体育促进发展与和平”特别顾问奥齐、各国常驻代表、网球明星弗德勒等近400位来宾出席。奥齐向秘书长递交了《2005联合国体育年报告》,标志着体育年圆满结束。

  王光亚大使代表亚太地区及2008年奥运会主办国发言。王大使祝贺2005年体育年胜利结束,表示体育增进团结与合作,促进容忍与平等,加强对话与和谐。在联合国及广大成员国的共同努力下,体育促进发展与和平的理念已深入到联合国各领域。中国作为2008年奥运会、残奥会及2007年特奥会的主办国,正在积极展开有关筹备工作,致力于向世界呈现“绿色奥运、科技奥运和人文奥运”,为人类的和平与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