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会议与发言
刘淇会见NBA总裁大卫.斯特恩

2007-11-01 00:00

 

  11月1日,正在纽约出席联合国大会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会见了美国职业篮球协会(NBA)总裁大卫.斯特恩先生。

  刘淇说,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离不开国际社会的支持。NBA在体育展示方面的经验值得我们学习、借鉴。今年4月25日,北京奥组委、国际篮联、NBA在京签署了《北京奥运会篮球项目体育展示合作谅解备忘录》,NBA将同我们一道进行奥运会篮球比赛的现场音乐、大屏幕视频、解说以及演艺表演等体育展示活动。希望双方加强合作,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篮球比赛奉献出富有中国文化韵味的体育展示活动。刘淇还向斯特恩介绍了中国政府利用筹办奥运会的契机推广全民健身活动的情况。

  斯特恩对联合国再次通过《奥林匹克休战决议》向刘淇表示祝贺。他说,多年来,NBA在蓝球运动方面同中方开展了很好的合作。NBA热切期待北京奥运会,并希双方就体育展示、运动员训练等扩大交流,共同推动体育运动的发展。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王光亚大使、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兼秘书长王伟、外交部部长助理何亚非等会见时在座。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