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会议与发言
中国代表团在第48届方协会上关于联合国2006-2007两年期方案执行情况的发言

2008-06-10 00:00

 

  主席先生,我们首先祝贺您当选本届方协会主席,也祝贺主席团其他成员顺利当选。

  中国代表团感谢秘书长代表就此议题所做的介绍。中国代表团愿就此发表几点看法。

  一、中国认真研究了秘书长提交的报告,很高兴看到2006-2007两年期产出完成率(output implementation rate)达到90%,是秘书处所达到的第二高完成率。同时,我们也对产出完成率较2004-2005两年期略有下降表示关注,希秘书处找出原因,采取措施,以不断提高产出完成率。

  二、我们同时注意到,裁军、安全和安保两项的完成率相对较低,分别为63%和50%。我们也注意到秘书长报告对此所做的解释。我们希望类似情况在下两年期方案执行过程中能得到避免。中方高度关注另外两项低完成率项目,即最不发达国家、内陆发展中国家和小岛屿发展中国,完成率仅为83%,及亚洲及太平洋经济和社会发展,完成率仅有81%。中方希秘书处对这两项完成率较低的情况做出解释说明,并再次呼吁联合国加大对发展中国家的发展投入,确保有关计划得以执行。

  三、2006-2007两年期计划中维和行动领域完成率达到100%,中方为此感到高兴。同时,中方希望指出,我们仍面临着UNAMID和MIRUCAT两项艰巨的维和任务,如果不能进一步提高行政效率,加快部署,将不仅影响到联合国的效率评估,更重要的是影响到非洲地区的和平与稳定。

  四、最后,在报告46段中提到,63个新闻中心目前都已开通网站,并用五种正式语言(阿、英、法、西、俄)以及29种当地语言提供信息。请问为什么未将中文包括并开通中文网站?中方相信如果占世界人口五分之一的13亿人能以正式语言访问联合国新闻中心网站,将有助于提高新闻部的工作业绩。希望联合国采取有效行动加以纠正。

  谢谢主席先生。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