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会议与发言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张少刚公参在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执行局2009年第二次常会对中国国别方案中期审评议题项下的发言

2009-09-17 05:40
 

  (2009年9月15日,纽约)

主席先生:

  中国代表团感谢儿童基金会东亚及太平洋区域办主任辛格女士就与中国等成员国的国别合作方案中期审评所做的详细介绍。

  去年,中国政府有关各部门与儿基会就双方2006-2010年合作方案共同进行了中期审评。中方感谢儿基会驻华代表处对此次审评工作所做的努力,同时也感谢儿基会及其执行主任维尼曼女士对中国儿童发展事业的关注和支持。我还愿借此机会向儿基会副执行主任萨德·胡瑞博士最近对中国的成功访问表示祝贺。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60周年,也是中国政府与儿基会开展发展援助合作30周年。30年来,双方合作成绩斐然,儿基会提供的技术援助和先进的国际理念,为中国完善儿童基础卫生保健和基础教育体系、降低孕产妇死亡率和婴儿死亡率、加强妇女儿童社会保障制度的建设提供了有益经验和借鉴,为推动中国儿童事业进步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此次中期审评的结果表明,双方合作方案各项项目活动进展顺利,项目实施基本达到了预期效果。同时,我们也应该看到,中国虽然在卫生营养、基础教育、艾滋病防治等领域取得了积极的成绩,但城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仍不平衡,妇女儿童享受卫生保健服务的水平及其健康状况受到各地经济和社会发展水平的制约,地区之间、城乡之间差距较大,农村尤其是贫困农村的卫生保健问题依然突出,中国与儿基会仍有着巨大的合作空间。

  2010年,中国与儿基会第七周期的合作即将结束,我们将启动2011-2015年新周期的合作方案。中方各有关部门将根据中国第12个五年计划和中期审评所提出的重点合作领域,继续深化双方合作。同时,中方愿通过包括儿基会在内的国际组织与国际社会分享中国在妇女儿童发展领域的成功经验,继续同各成员国一道,共同促进千年发展目标的实现。

  谢谢主席先生。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