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会议与发言
中国常驻联合国张少刚公参在中央紧急应对基金年度高级别(认捐)会议上的发言

2009-12-09 19:15
 

副秘书长先生:

  中国代表团感谢潘基文秘书长的讲话和霍尔姆斯副秘书长组织召开此次高级别会议。

  中国政府对中央紧急应对基金(CERF)过去一年的出色表现给予高度评价,并愿借此机会重申对该基金的支持。中国一贯支持联合国在国际人道主义事务中发挥更重要的作用。CERF的成立对增强联合国系统的人道救援反应能力,完善全球人道救援协调机制具有重要意义。

  2006年以来,CERF获得了国际社会广泛的政治支持和财政资助,并于2008年实现了4.5亿美元的筹款目标。在对该基金首次独立评估的基础上,CERF今年采取了一系列的改进措施,确保向受灾国提供更加及时、可靠、透明和有效的人道援助,我们对此表示赞赏。

  作为该基金的创始捐助国和援助受益国之一,中国将一如既往地支持CERF的工作,并将于2010年继续向CERF捐款50万美元,该认捐额有待中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核批。

  谢谢副秘书长先生。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