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会议与发言
多边裁军问题高级别会议在纽约举行

2010-09-24 17:55
 

  9月24日,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在联合国总部主持召开“重振裁谈会工作,推进多边裁军谈判”高级别会议,会议重点讨论了如何推进日内瓦裁军谈判会议和多边裁军进程。60余国部长级官员或代表到会讲话。中国外交部副部长翟隽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翟隽指出,为重振裁谈会工作,推进多边裁军进程,应保持和加强裁谈会作为唯一多边裁军谈判机构的权威地位、尊重和维护裁谈会以“协商一致”为核心的议事规则,并重视和平等对待各国的正当安全关切。

  翟隽表示,中方一贯支持并积极参与裁谈会工作。裁谈会在达成全面和平衡的工作计划基础上,尽早启动“禁产条约”谈判,同时就防止外空军备竞赛、无核国家安全保证、核裁军等其他核心议题开展实质性工作,符合各方共同利益。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