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会议与发言
李保东大使在安理会审议利比亚问题后对媒体发表谈话

2011-08-30 10:13
 

  

(图片:中新社 孙宇挺)

        刚才安理会听取了潘基文秘书长关于利比亚局势的通报。秘书长也介绍了他对联合国下阶段如何在利比亚问题上发挥作用的想法。

  中方认为,当前在处理利比亚问题上应遵循以下四项原则:第一,应尽快结束冲突;第二,应尽早启动具有包容性的政治进程;第三,应尊重利比亚的主权、独立和领土完整,尊重利比亚人民的意愿和选择;第四,应发挥安理会的主导作用,其他国家、国际机制和国际会议的努力也应在《联合国宪章》和在利比亚问题上确立的原则指导下起辅助作用。

  我认为,在上述大的原则问题上,安理会成员是有共识的,这些原则对国际社会下阶段在利比亚问题上的努力具有指导意义。

  另外我还想强调一点,中国支持非盟为推动政治解决利比亚危机作出的努力。

  谢谢。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