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会议与发言
中国代表任义生参赞在第66届联大五委关于审查政治特派团的供资和支助安排(议题134)的发言

2011-12-16 05:24
 

  主席先生:

  中国代表团感谢助理秘书长、主计长欧亨尼亚女士及行政和预算问题咨询委员会主席克拉皮列先生分别介绍秘书长和行预咨委有关审查政治特派团供资和支助安排的报告,感谢负责政治事务的副秘书长帕斯科对秘书长报告所作说明。我们认真研究了上述报告并有如下几点看法和建议:

  一、我们对相关报告散发过迟表示关注。行预咨委的报告迟至会议审议当天才散发,使得会员国没有足够时间充分研究报告内容,给联大的审议和决策工作带来困难。

  二、中国重视政治特派团在维护和促进世界和平与安全方面所发挥的作用,一贯支持联大为政治特派团有效开展工作提供必要的资源保障和后勤支助。同时,秘书处在提交政治特派团预算时,应加强预算纪律和问责意识,控制好预算增长水平,提高资源使用效率。

  三、关于政治特派团的供资和支助问题,我们注意到秘书长通过初步审查所发现的问题及提出的相关方案建议。我们理解政治特派团在供资和支助方面所面临的一些具体困难,愿与秘书处及其他会员国一道积极研究解决问题的妥善办法。同时,正如秘书长报告所强调的,没有任何一项措施可以解决所有的问题,具体问题可能有多个解决方案。我们也注意到行预咨委在报告中指出,设立政治特派团独立的特别账户即能全面解决目前问题的理由并不充分。我们对行预咨委报告在很多问题尚未澄清的情况下,即作出为政治特派团设立独立的特别账户的建议感到不解。我们有不少问题需要澄清,具体将在磋商中提出。

  主席先生,

  政治特派团的供资和支助问题十分复杂,会员国应该认真研究,慎重作出决定。中国代表团将积极参与磋商,与所有会员国一道完成好对该议题的审议。

  谢谢主席先生。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