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会议与发言
中国代表王洪波公参在联合国儿童基金执行局2012年第二次常会上关于执行主任致辞和人道主义专题的发言

2012-09-11 22:00
 

  先生:

  中国代表团感谢雷克先生的发言,赞赏儿基会过去一年来为全球儿童事业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中方认为,在不断变化,日益复杂的环境下,儿基会提倡平等,注重实效的工作指导原则具有重要意义。我们鼓励儿基会继续贯彻基于效果的管理模式,尊重国家主导及所有原则,加强与联合国其他机构的协调合作,深化和扩大伙伴关系,为全球困境中的儿童改善生存环境,创造发展机会。

  对儿基会在此次会议期间就人道主义工作进行专门讨论,中方表示赞赏,并愿就此发表以下看法:

  儿基会长期致力于国际人道主义事务,特别是在非洲之角粮食危机,撒赫尔地区旱情等重大灾情中,在救援协调、提供援助等方面发挥了积极、重要的作用。我们认为,儿基会在儿童保护、疾病防治、获得人道准入方面具有独特优势,在国际人道主义事务中的作用是不可或缺、不可替代的。

  近年来,全球人道主义需求居高不下,中方支持儿基会继续积极参与国际人道主义事业,特别是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改革进程。儿基会作为集发展和人道双重职能于一体的机构,在从发展的角度处理人道问题,加强恢复力建设等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建议儿基会在机构间常设委员会改革等联合国人道主义改革事务中,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分享经验,同时结合自身专门职能、专业知识和人员资金,提高与受灾国政府的合作水平,将重点更多地放在受灾国能力建设,特别是恢复力建设上,帮助受灾国切实提高防灾各灾能力。

  谢谢主席先生。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