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会议与发言
常驻联合国代表团王洪波公参在中央紧急应对基金2012年度高级别会议上的发言

2012-12-13 10:36
 

  副秘书长女士:

  中国代表团感谢潘基文秘书长的讲话和您主持召开此次会议。

  当前,人道需求增多和应对能力及资源不足的矛盾是国际人道领域面临的主要挑战中央紧急应对基金 (CERF) 不仅在第一时间提供紧急救助,挽救生命,减少损失,还有力地缓解了资金不足问题,为应对长期性危机提供帮助。中国政府高度评价CERF过去一年的出色表现,并愿重申对该基金的支持。中方注意到,近几年来,CERF在政策和管理层面采取了一系列改进措施。特别是在 2011年五年期独立全面审议后,CERF制定了详细的应对计划。中方认为,有关举措将有助于CERF完善机制,优化管理,获得更广泛的支持与资助。中方对此表示赞赏,并希望CERF继续向受灾国提供更加及时、可靠、透明和有效的人道主义援助。

  作为一个负责任的发展中国家,中国将一如既往地支持联合国在国际人道主义事务中发挥作用,支持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办公室的工作。2013 ,中国将继续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向CERF捐款,具体捐款金额有待中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批准。

  借此机会,中方还想对今年以来萨赫勒地区灾情表示关切,对联合国、非盟等有关各方为缓解灾情所作的努力表示赞赏,对联合国所发挥的积极协调作用表示支持,并呼吁国 际社会着眼长远,积极解决局势恶化的根源性问题。中方将持续关注萨赫勒地区的人道主义状况,并将在力所能力的范围内,为国际人道主义事业做出贡献。

  谢谢副秘书长女士。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