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会议与发言
习近平主席为“教育第一”全球倡议周年纪念活动发表视频贺词

2013-09-26 09:06
 

  9月25日,由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发起的“教育第一”全球倡议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了主题为“履行全球教育承诺”的周年纪念活动。活动开场即播出了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的视频贺词。

  习近平首先代表中国政府和人民对潘基文秘书长提出的“教育第一”的倡议表示坚定支持。习近平说,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是人类传承文明和知识、培养年轻一代、创造美好生活的根本途径。中国将继续响应联合国的倡议。

  中国有2.6亿名在校学生和1500万名教师,发展教育任务繁重。中国将坚持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不断扩大投入,努力发展全民教育、终身教育,建设学习型社会,努力让每个孩子享有受教育的机会,努力让13亿人民享有更好更公平的教育,获得发展自身、奉献社会、造福人民的能力。

  习近平强调,中国将加强同世界各国的教育交流,扩大教育对外开放,积极支持发展中国家教育事业发展,同各国人民一道努力,推动人类迈向更加美好的明天。

  “教育第一”全球倡议由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于2012年9月发起,旨在凝聚国际社会共识,推动各国重视发展教育及实现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该倡议目前有中国、澳大利亚、孟加拉国、贝宁、巴西、克罗地亚、丹麦、圭亚那、南非、突尼斯等10个倡议国,中国于2013年5月加入。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