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会议与发言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王洪波公参在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人口基金/项目事务厅执行局2014年一常会上关于人口基金执行主任讲话的发言

2014-01-28 05:04
 

  主席先生:

  中国代表团感谢奥索提迈辛执行主任对人口基金去年和2014年工作所做的回顾和展望,赞赏人口基金在执行主任的领导下在制定新战略计划、实施联合国发展业务四年期综合政策审议要求、促进青年发展、作为秘书处对国际人发大会行动纲领目标实施进展进行审议等方面做出的努力,支持人口基金2014年工作重点,以及本次会议将审议的2014―15年两年过渡期评估计划。

  2014年是国际人发大会召开20周年,人口基金多年来积极推动实现国际人发大会行动纲领目标并取得显著进展,近年来在组织协调国际人发大会行动纲领目标后2014年审议工作中更是发挥了突出作用。2013年11月,中国政府与人口基金在中国江苏省联合主办的“国际人发大会行动纲领2014年后监测与实施国际会议”,从“尊严、健康、行政、居所和可持续性”等5个层面,对用于监测国际人发大会行动纲领的各项指标进行了审议,并制订了2014年后新的国际人口与发展大会监测框架指标。与会各国代表一致认为,本次会议的成功举办不仅为评价如何提供信息以制定未来发展框架优先领域,使人口动态、社会性别平等和生殖健康融入发展框架做出了贡献,同时也体现了中国政府对加强与人口基金合作,以及对全面实现国际人发大会行动纲领目标的重视。

  中国代表团希望人口基金继续认真总结,并及时向成员国通报包括类似会议在内的国际人发大会行动纲领后2014年审议工作取得的各项成果,不仅为今年9月关于国际人发大会行动纲领2014年后续工作联大特别会议的顺利召开继续做好相关准各,同时也为保持已取得的成果和确保后续行动、充分实现纲领目标进一步发挥领导作用。

  主席先生,

  中国一贯重视人口问题,积极倡导人口长期均衡发展以及建立人口均衡型社会的理念。中国支持将人口问题纳入2015年后发展议程,认为国际人发大会行动纲领应长期有效,国际社会应充分认识人口动态、生殖健康和计划生育与可持续发展及减贫的相关性,在关注人口数量的同时,关注人口素质、人口结构、人口分布和人口迁移等问题,并采取相应的应对战略。建议人口基金根据方案国要求,将人口政策与措施全面纳入国家总体规划,同时继续加强与方案国的协调与沟通,确保新战略计划实施过程中相关过渡与调整的稳定性和连续性,切实帮助并推动发展中国家实现均衡与可持续发展。

  谢谢主席先生。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