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会议与发言
常驻联合国代表刘结一大使在安理会表决打击非法出口利比亚石油问题决议后的解释性发言

2014-03-19 00:19

  

(图片:新华社 牛晓雷)

        主席女士:

  中国代表团对安理会刚刚通过的第2146号决议投了赞成票。

  中方对非法出口利比亚石油问题深表关切。我们支持利比亚政府维护国家经济主权的努力,希望安理会第2146号决议有助于利比亚打击非法出口石油行为。中方呼吁利比亚有关各方以国家和人民利益为重,保持团结,共同维护国家主权、统一和领土完整,通过对话与协商,妥善解决政治过渡和经济重建过程中出现的问题。

  主席女士,

  第2146号决议明确规定,本决议不应被视作确立习惯国际法,各国根据决议采取的措施不得影响船旗国对公海上船舶享有的专属管辖权,各国在检查有关船只时应先征得船旗国的同意。我们希望会员国全面、准确执行第2146号决议,恪守有关国际法原则,切实保障船旗国相关合法权益。

  谢谢主席女士。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