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会议与发言
中国出席联合国纪念《发展权利宣言》通过30周年高级别会议并在联合国总部举办中国人权事业图片展

2016-09-22 01:35

  当地时间2016年9月22日,外交部副部长李保东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出席第71届联大纪念《发展权利宣言》通过30周年高级别会议并发言。

  李保东表示,联合国纪念《发展权利宣言》通过30周年意义重大。为在全球范围内实现更大发展,应确保和平稳定的发展,尊重各国自主选择的发展道路;应促进全面协调的发展,切实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应实现创新包容的发展,不断激发发展潜力并惠及全体人民;应致力于开放共赢的发展,提高发展中国家在全球治理中的发言权。

  李保东指出,中国解决了13亿人的温饱,为7.7亿人提供就业,实现9年义务教育全覆盖。中国坚持把人权普遍性原则同中国实际相结合,走出一条适合自身国情的人权发展道路。中国在自身发展的同时,积极帮助其他国家实现发展。南南合作援助基金、中国-联合国和平与发展基金将在今年正式启动。李克强总理在第71届联大期间又作出新的承诺,体现了中国的责任与担当。

  当日,李保东还参观了在联合国总部大楼一层弧形大厅举办的《不断进步的中国人权事业》图片展。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