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会议与发言
中国人权事业成就举世公认

2020-09-23 09:25

  中国政府高度重视促进和保护人权。新中国成立70多年来,我们解决了14亿多人的温饱,减少了8.5亿人贫困人口,为2.5亿老年人、8500万残疾人和6000多万城乡低保人口提供基本生活保障,中国人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不断提升。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中国政府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果断采取最全面、最严格、最彻底的防控措施,有效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权和健康权。

  中方高度重视政治权利和公民权利,建成了世界上最大的基层民主选举体系。中方依法充分保障言论自由。中国网民人数超过9亿,每天产生的信息量多达300亿条,拥有世界上最大的信息产生量和最活跃的思想。中国的人权事业成就不容否认,我们对自身选择的人权发展道路充满自信。

  我们奉劝个别国家立即停止将人权问题政治化,停止借人权问题干涉别国内政,停止单边制裁侵害别国人民的基本人权,停止利用人权问题推行单边主义和霸凌行径,切实承担起对挽救本国民众生命、保障本国人权的责任,不要拖世界人权事业和全球抗疫事业的后腿。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