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会议与发言
薛捍勤法官当选国际法院法官

2020-11-12 02:02

  2020年11月11日和12日,国际法院法官换届选举在联合国大会和安理会同时举行,中国籍候选人、国际法院现任副院长薛捍勤女士再次当选,成功连任国际法院法官。

  薛捍勤法官于2010年6月首次当选国际法院法官,并自2018年2月起担任国际法院副院长,是国际法院首位女性中国籍法官、首位女性副院长。

  除薛捍勤法官外,其他当选法官分别是日本籍候选人岩泽雄司、德国籍候选人格奥尔格·诺尔特、斯洛伐克籍候选人彼得·通卡、乌干达籍候选人朱莉娅·塞布廷德。新当选法官任期9年,自2021年2月6日起算。

  国际法院是联合国主要司法机关,设在荷兰海牙,1946年正式开始运作,负责审理各国就国家间争端向法院提交的诉讼案件,并可就联大、安理会等联合国机构提交的法律问题发表咨询意见。

  国际法院由15名不同国籍的法官组成,每三年改选5名法官,法官可连选连任,候选人必须在联合国大会和安理会同时获得绝对多数票支持方可当选。

  中国一贯坚持多边主义,倡导和平解决国际争端,始终支持国际法院忠实履职,为维护国际和平与安全、弘扬国际公平正义作出贡献。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