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会议与发言
张军大使作为安理会轮值主席就索马里选举问题发表主席新闻谈话

2021-05-28 10:19

  5月28日,安理会本月轮值主席、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张军大使发表主席新闻谈话,对索马里领导人5月27日就索选举问题达成协议表示欢迎。

  主席谈话表示,安理会成员欢迎索马里领导人于5月27日就选举问题达成协议,赞赏罗布莱总理发挥的领导作用,赞赏各方将索稳定、安全、发展和索人民利益置于首位。

  主席谈话表示,安理会成员欢迎索承诺举行和平、透明、包容、可信的选举,鼓励索领导人保持积极势头,根据协议要求于60天内举行选举。敦促各方继续公开、建设性参与,迅速解决执行阶段出现的问题。

  主席谈话表示,安理会成员赞赏联合国索马里特派团和非盟驻索马里特派团提供的支持,将在索筹备选举过程中全力支持两团工作。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