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会议与发言
热烈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九十四周年

2021-07-25 10:09

  在中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50周年之际,中国人民解放军也迎来建军94周年。值此历史时刻,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在线上线下举办多种庆祝活动,喜迎人民军队94岁生日。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张军大使发表贺词表示,94年来,中国人民解放军在斗争中发展壮大,从苦难中走向辉煌,为争取中华民族独立解放、维护民族尊严和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立下了不朽功勋。中国军队奉行防御性国防政策,积极发挥负责任大国作用,承担国际责任与义务,为人类和平发展的崇高事业作出巨大贡献。中国军队是国际和平的坚定维护者和积极贡献者,参与联合国维和行动31年来,中国蓝盔优秀的素质、顽强的作风、严明的纪律赢得国际社会广泛赞誉。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军参团团长尹忠良少将发表贺词表示,当前,中国军队以强军目标为指引,深入推进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强军、依法治军,不断向着建设世界一流军队的目标努力迈进。中国军队积极开展对外军事合作,与世界各国军队形成多方位、多层次的交流合作格局。中国军队认真落实习近平主席在联合国维和峰会上的重要承诺,积极参与和支持联合国维和行动,至今已派出维和军人4万余人次,现有2500余名官兵在联合国主要任务区执行维和任务。新形势下,中国军队将坚决听从指挥、履行国际责任,为促进联合国维和事业发展、维护世界和平与安全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