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会议与发言
沈晓凯公参在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人口基金/项目事务厅执行局2021年二常会关于项目事务厅执行主任讲话的发言

2021-09-01 10:29

主席女士:

  中国代表团感谢凡尔默执行主任所做介绍,赞赏项目事务厅在凡尔默执行主任领导下,积极落实2018—2021年战略计划,在改善民生、促进和平与可持续发展领域取得重要成果。项目事务厅在2022—2025年战略计划中提出,支持各国建设实现可持续发展的能力和资源基础等三项成果目标,中方对此予以充分肯定。中方期待项目事务厅在新战略计划指引下,继续为帮助各国疫后经济社会复苏、应对气候变化、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做出积极贡献。在此,中方愿强调以下几点:

  一、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发展中国家对医疗用品和医疗基础设施的需求持续增加。希望项目事务厅继续加强与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COVAX)等相关机构合作,帮助各国采购医疗物资,促进卫生健康基础设施投资,增强卫生系统能力。

  二、疫情给全球经济带来冲击,世界经济脆弱复苏,前景存在很大不确定性。希望项目事务厅继续与会员国、联合国机构和其他伙伴加强合作,深入了解合作伙伴需求,发挥在采购、项目管理和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的技术专长,支持各国能力建设,帮助各国疫后经济社会复苏。

  三、中方注意到项目事务厅采用可持续基础设施投资与创新的方式,对发展中国家急需的基础设施进行投资,尤其是经济适用房、可再生能源和卫生健康基础设施等三个重点领域,希望项目事务厅用好自有资金,发挥好投资带动效应,更好为发展中国家基础设施建设服务。

  中方重视与项目事务厅开展合作,期待在新战略计划框架下,与项目事务厅在公共采购、基础设施建设、数字经济等方面加强合作,共同支持发展中国家经济社会复苏和落实2030年议程。

  谢谢主席。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