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会议与发言
沈晓凯公参在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执行局2021年二常会关于执行主任讲话的发言

2021-09-07 10:30

主席先生:

  中国代表团感谢福尔执行主任所做介绍,感谢福尔主任长期以来对儿基会做出的贡献。中方赞赏儿基会在福尔主任领导下,积极落实2018—2021年战略计划,在引领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促进疫苗供应和分配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在此,中方愿强调以下几点:

  一、中方充分肯定儿基会制定的2022—2025年战略计划对未来四年工作的指导作用,支持儿基会围绕5项目标领域为核心开展工作,支持其重点关注系统性变革,提出9项变革策略和5项组织实效改进措施。希望儿基会在落实新战略计划时,坚持方案国主导,积极响应方案国需求,保护儿童权利,为疫情下需要更多帮助的儿童提供支持。

  二、疫情应对的实践表明,灵活的、非指定用途的资源对儿基会迅速应对紧急状况、向国家和社区提供有效支持至关重要。中方呼吁各方巩固和加强对儿基会资金特别是核心资源的支持,敦促会员国增加核心资源捐款,以履行《供资契约》关于到2023年将核心资源占比至少提高至30%的承诺。鼓励儿基会充分发挥品牌优势,有效利用私营部门力量,创新筹资模式,挖掘筹资潜力。

  三、中方肯定2022-2025年综合预算在支持儿基会落实新战略计划、加强与各国合作等方面的作用,敦促儿基会根据新战略计划确定的5大目标领域,优化资源配置,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同时,积极控制机构预算,有效增加方案支出,以保障儿基会更好履职和执行国别方案。

  主席先生,

  中方一贯与儿基会保持密切合作。在刚刚过去的七、八月份,儿基会向中国河南省受洪涝影响地区的妇女和儿童捐赠了物资和医疗设备,中方对此表示衷心感谢。中方愿在南南合作框架下,与儿基会加强在卫生、减贫等领域的合作,共同帮助其他发展中国家实现可持续发展。

  谢谢主席先生。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