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会议与发言
戴兵大使在安理会表决联合国驻中非特派团授权延期决议后的发言

2021-11-12 15:50

主席先生,

今年以来,中非政府克服重重困难,成功组织总统和议会选举,持续改善安全形势,积极推进共和国对话,并于上月宣布单方面停火,中方对此表示欢迎。联合国驻中非特派团根据安理会授权,在恩迪亚耶特别代表领导下积极开展工作,为改善中非局势作出重要努力。目前,中非尚未实现持久和平。联中团继续存在仍有必要,中方支持联中团授权延期。希望联中团同中非政府加强沟通,增进互信,共同致力于维护中非和平稳定。

主席先生,

当事国同意是开展维和行动必须坚持的重要原则。中非外长拜波11月10日致函安理会主席,希望决议更加尊重中非主权和中非政府主导权,更加重视中非面临的武装团体等威胁。中非方面提出的合理建议未得到充分考虑。中方对此表示遗憾。鉴于上述,中方对决议草案投了弃权票。中方希望执笔国今后能够更加重视中非政府的合理意见。

谢谢主席先生。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