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会议与发言
中国青年女外交官:你永远可以相信中国女性、相信中国

2022-03-08 13:04

3月8日国际妇女节当天,联合国安理会举行妇女经济参与问题的公开辩论会。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张军大使在会上向联合国大家庭全体女性致以节日的美好祝愿。张大使特别提到,在中国的外交队伍中,女外交官都非常优秀、敬业、活跃,我为她们感到骄傲。

在张大使邀请下,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的青年女外交官桂丹生动讲述了新时代中国女性在各个战线上建功立业的巾帼风采。

桂丹说,最近中国社交媒体上有一句很火的话,“你永远可以相信中国女性”。这是对今年2月夺冠亚洲杯的中国女足姑娘的礼赞,更是中国妇女半边天作用的缩影。的确,今天越来越多的中国女性正成为各行各业的领军者。我们奋战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白衣执甲、逆行而上,守护人民生命健康。我们奋战在扶贫攻坚最前沿,为中国历史性消除绝对贫困、实现可持续发展贡献巾帼力量。我们活跃在政治生活舞台上,各族女性积极参政议政,是“两会”中最亮丽的风景线。

桂丹表示,在迈向美好明天的征程中,中国也是各国妇女的同路人。我们高举奥林匹克火炬,刚刚结束的北京冬奥会是历史上性别最平等的一届冬奥会。我们扛起维护世界和平的光荣使命,1000多名中国女性官兵先后成为“蓝盔部队”的一员,为冲突地区民众带去希望。我们跋涉在探索宇宙的旅程中,此时此刻中国女航天员王亚平正带着亿万女性的梦想遨游太空。

桂丹最后说,中国的女外交官将继续在联合国舞台上贡献更多的中国声音、中国智慧、中国方案。在促进人类和平与发展的伟大事业中,你永远可以相信中国女性、相信中国!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