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会议与发言
戴兵大使:在消除种族歧视问题上,美国要知错认错,不要知错不改

2022-03-18 12:34

3月18日,第76届联大举行消除种族歧视国际日纪念会议。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格林菲尔德就涉疆问题对中方攻击抹黑,并对多个国家的所谓人权状况指手画脚。戴兵大使在答辩中予以坚决驳斥。

戴兵指出,今天联大举行的是一场纪念会议。会员国同意邀请东道国代表与地区组代表一起发言,是为了体现对东道国的尊重。然而,美国作为东道国,不讲信誉,居然利用这样一次纪念性会议搞政治攻击,对中国以及其他多个国家的内政指手画脚、抹黑污蔑。美方所作所为根本配不上东道国的身份,我们完全有理由质疑凭什么安排美方作这样的发言。

戴兵表示,美方一直说中国新疆存在“种族灭绝”和侵犯人权,这是一个彻头彻尾的“世纪谎言”,更是一场美方自导自演的政治阴谋。中方对此予以坚决反对和严正拒绝。事实也必将给美国以及那些恶意盲从者以响亮的耳光。60多年来,新疆地区经济总量增长了160倍,人均地区生产总值增长了30倍,维吾尔族人口从220万增长到约1200万,人均预期寿命从30岁提高到74.7岁。美国在哪里见过这样的“种族灭绝”!

戴兵指出,什么是“种族灭绝”?美国自己心知肚明!建国以来,美国政府通过制定政策,有目的、系统性地对印第安人进行屠杀和掠夺,导致印第安人口数量从1492年的500万锐减到20世纪初的25万。这是美国甩不掉的历史原罪!“种族灭绝”的发生地不是在中国新疆,而是联合国脚下的这片土地。

戴兵表示,什么是“种族歧视”?《柳叶刀》报告显示,1980年至2018年,美国约有30800人因警察暴力丧生,其中非洲裔死亡概率是白人的3.5倍。新冠疫情暴发以来,在美国政客煽动下,美国反亚裔仇恨犯罪持续高发。本周一,一名67岁亚裔妇女在纽约遭到袭击,面部和头部被殴打125次,脚踩7次,并被辱骂。2月一名华裔女子在家中被人刺死。1月一名亚裔女子被推下地铁身亡。纽约市2021年针对亚裔的仇恨犯罪比2020年猛增了361%。美国代表,这才是血淋淋的“种族歧视”啊!

戴兵表示,请问美国代表,你们什么时候能给印第安人一个交代?你们什么时候能让少数群体真正感受到公平正义?你们什么时候批准《消除对妇女一切形式歧视公约》?你们什么时候能给遭受仇恨与暴力的亚裔女性真正的安全保护?

戴兵强调,我要奉劝美方,趁早收起傲慢和偏见,放弃双重标准,停止对其他国家指手画脚。美国人权状况怎么样,大家心里都很清楚。希望美方知错认错,不要知错不改。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